close

【翻譯by haimenhaidan,轉載請注明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home

前情提要:

允熙向奎章閣閣監李仁旭遞交辭呈,結果他以為允熙是故意威脅他,把她罵了一頓。允熙這才意識到辭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皇上過來帶著四人幫去了一個叫閱古館的書庫,他把書架上的書全弄亂了,給他們四個月讓他們再重新整理,同時要把每一本書都抄寫一遍,而且那些書都很難懂。並且不能耽誤平常的工作。

允熙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辭職,去想李政武求助。可是李家下人一直不給她傳達。她又不能找順石幫忙,怕他會告訴善俊。

 

昏暗的閱古館裏,允熙正借著月光查找要帶回去的書,一個漆黑的男人身影向她靠近。

噓!

那個影子用大手捂住允熙的嘴,把她拉到一個角落。笑出來的同時放開手的人,正是善俊。

為什麼沒有嚇到?

我一開始就知道你在後面。想看看你能幹嘛,最後居然就是這種玩笑而已。如果感到難過的話,現在我要再裝一下驚訝嗎?

(這是想要幹嘛….你說李小朋友你越來越幼稚了唷)

善俊摟著她在一個隱蔽的角落坐下。允熙靠在他身上。在這個人們的視線觸不到的地方,這個月光也無法侵入的地方,兩人感受著彼此的呼吸。

我們好像沒時間這樣坐著啊?

雖然這麼說,但是她也沒有意思要起來。

如果連感受你的時間都要搶走,那讓我還怎麼活下去?不一定只有吃飯才能獲得活下去的力氣。我想這樣待一會兒。哪怕是一會會兒……

善俊把臉埋在允熙的頸窩。然後嘴唇從她的脖子向上移到耳垂。

小聲昵語道:今天去哪兒了?

透過緊貼的皮膚,善俊感到了允熙的緊張。對這突然起來的提問,允熙不知如何回答。

如果是回了益朗穀的家,可是你衣服一件都沒換。如果回了南山谷的家,那以那麼短的時間應該來不及回來……你到底瞞了我什麼?

我能有什麼瞞你啊?

善俊的嘴唇停在允熙脖頸深處。脈搏的快速跳動讓他感覺到她在說謊。

(是說這感覺忽然有有天附身的感覺….

我一直在等,認為你總有一天會告訴我……最近你有點奇怪。

有什麼奇怪的。只是到了陌生的環境還沒完全適應。

允熙像要逃開似的打算站起來。但是又被緊緊抓回他懷裏。

不要打算逃跑。

允熙知道他說的是現在,可又總覺得他的話似乎包含了遙遠的將來。他手腕上強烈跳動的脈搏穿透薄薄的皮膚傳達到允熙的嘴唇。允熙一吻上他的手腕,善俊就再也忍不住,一下子往後倒去。允熙掙開他的懷抱坐起來。黑暗的空氣中躺著的善俊眼神清亮。他用力握住她的手。

兩位師兄應該在等我們了。宮門要是關了的話……

十聲之後我就放開你。請你數到十。

一。

很容易開始的數。但後面卻說不出口了。因為並沒有定下數的間隔。他把手指插進她的手指間。

佳郎兄你數吧。

你不是已經數了一嗎。所以應該由你來數完。

允熙看了一下牆邊堆積的書籍。與之相比那些書的內容反而還簡單點。善俊的手伸進她的袖子。把這種難題丟給她後,他的嘴角揚起好看的弧線。

二。

這次他的眼角也露出了笑意。黑暗中他的眼睛和嘴角因為手指尖上的觸感忍不住笑出來。

三。

心情好像數了好久一樣。十不是很長的數字。十的一半明明是五,但是不知為何數到三就感覺好像已經過了一半。雖然還沒過十天,可是卻感覺已經是一月之期的末尾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這麼難的問題丟給我!數到十那麼難……

獨自辛苦了很久的允熙,眼淚順著白皙的臉龐滑落,滴在地上。

三。下面的我沒辦法數了。數不下去了。

善俊抽出藏在她袖子裏的手,他的手像在感受黑暗的空氣般在空中停留了一下,然後拭去了她的淚水。

不要數了。沒有三。我們連一也不要數。

他的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想看透她心裏隱藏的那個數字的淩厲眼神,他知道那個數不是十也不是三。

(那又會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