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by haimenhaidan,轉載請注明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home

兩位現在才回來嗎?另外兩位呢?”

老傭人緩慢地走過來問道。善俊微笑著回答說。

可能會晚點,也可能不回來了。”

那麼小人先出去了。少爺吩咐了點事,又不能空著家所以一直等到現在。”

順石呢?”

允熙問道。善俊回答她說。

我讓他去辦事了。”

傭人拎著籃子急急忙忙走了。允熙鎖上大門後轉身,對上了善俊淤青的眼睛,也見到了他燦爛的笑容。對了,現在這家裏只有他們兩個人!意識到這點後剛剛的疲勞和不安都消失了,心臟突然撲通撲通跳個不停,臉也開始發紅。

所,所,所以,至少……順石在哪?”

派他去你家了。讓他把你的東西拿過來。”

我的東西?為什麼?”

現在開始住在這裏的話當然要拿過來了啊?”

我說了不想住在這裏……。”

允熙說著說著又閉嘴了。在這裏像自己家一樣住了好幾天,又這樣當自己家一樣走進來,現在說這話好像有點不對。

像桀驁師兄那樣經過的時候住住就好了。不會勉強你的。不過桀驁師兄也就說說而已,基本上都住這了。”

說到最後他嘴角浮現的笑容讓人看了真討厭。允熙斜著眼睛瞪了他一眼向裏屋走去。但是沒走幾步就被他玩笑似的抱住了。

放開啦。別人看到怎麼辦。”

話雖然這麼說,其實只是說說而已。但是每次這種時候他就會變得很乖很聽話,馬上放開她。人們說聽話和笨有時只有一線之隔,果然沒錯。洩氣的允熙故意看都不看後面走到裏屋去了。

嗯?你讓我放開我就放開了,為什麼還生氣啊?”

善俊歪著腦袋,這比世界上任何問題都更讓他想不通。

沒有任何人妨礙,兩人單獨相處的空間和時間居然這樣像奇跡般降臨了。善俊不捨得放棄這麼好的機會,急忙去換衣服。臉上的淤青像斑點小花狗一樣,一邊系著扣子一邊不忘時不時看看外面。都換完後他又來到外面地板上。

允熙脫下宮服和紗帽放在一邊,靠著柱子坐著。可能是夏天快到了的緣故,太陽落山了也不覺得冷。但是她的背影有點奇怪。可能因為新參禮太累覺得疲勞,也可能是因為剛剛打架被嚇到了,也可能是因為意料之外的壁書事件覺得害怕。但是她現在的背影似乎隱藏著些許從她臉上找不到的悲傷。

為什麼那樣坐著?”


允熙轉過頭。雖然有一瞬間的悲傷,但馬上又被笑容掩蓋了。

我沒有替換的衣服到底是誰拿走了我的舊衣服呢?”

善俊是在問她的心事,她卻這樣回答。善俊在她旁邊坐下,輕輕靠著她。她的微笑讓他放心了。於是把她和柱子一起抱著。感受到夾在他和柱子之間她的氣息。為了感受跟多他更加收緊了手臂昵語道。

我只想抱著柱子而已。偏偏你正好坐在這裏。”

允熙笑著輕輕把他推開躺在地板上。好像好久沒有把背靠在地上了。善俊壓上她的身子說道。

我只是想趴在地板上而已。偏偏你正好躺在這裏。”

雖然累到覺得連空氣都很重,但他的身體卻一點都不讓她這麼覺得。允熙藏不住嘴角的笑容,抬起脖子迅速親了一下眼前他的嘴唇,又馬上離開了。然後和著笑聲說道。

我只是想抬一下頭而已。偏偏正好碰到了佳郎兄的嘴唇。”

我說過兩人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不喜歡你叫‘兄’。”

允熙閉上了眼睛。想起了李政武,但也只是一瞬間。

我沒學過寫辭任書呢……

這樣的擔心在他的嘴唇下也馬上煙消雲散了。要推開他才對,要阻止他才對,可是胳膊卻纏上了他的脖子。她暗暗說服自己,現在只是抓緊那限定的時間而已,不是因為那薄弱的意志。

反正世界上的事不幸到極點以後就會向幸福的極點發展,幸福到極點以後又會向著不幸的極點發展。這樣看的話現在甚至還沒到不幸的極點附近。愛著善俊,被善俊這樣愛著,這幸福的極點太高,所以和這相應的不幸的極點也不可能低。就算要從這個男人身邊離開,就算自己死去,甚至就算善俊死去,也永遠無法到達那個極點。而且現在他的嘴唇已經又把幸福的極點提高到讓自己不安的程度。

兩人的嘴唇分開了。同時允熙的身子和地板也分開了。抱起允熙的善俊用自己的臉頰感受了一下她臉頰上的溫度,然後移動腳步。他快速走過地板來到允熙的房門前。然後用腳打開了房門。

不要再你身上留下我兒子的痕跡。我兒子的種不是你能擁有的。’

好像就在耳邊高喊一樣,政武的這句話讓她忍不住打冷戰。允熙掙扎了一下從他懷裏下來。把手伸向背後關上打開的房門。善俊驚訝於這意料之外的狀況,表情僵住了。允熙低下了頭。他的手臂越過她再次打開房門。但是她又關上了。遠處響起用力敲打大門的聲音。但是兩人根本聽不到。

我想聽你解釋一下。”

佳郎兄……

我說過不想聽你這麼叫我”

善俊走近一步想擁抱她。允熙用力伸出手推拒他的懷抱。但是善俊的胳膊比她更長,終於握住了她的肩膀。

不可以這樣。”

不可以這樣的理由是什麼?”

允熙無法把視線從地上移開,用力擠出聲音說。

懷孕…….,不可以懷孕……。”

善俊稍微用力握緊她的肩膀催促她說下去。

因為……我現在還必須繼續女扮男裝,如果懷孕的話會出問題的。”

他手上的力氣一下子消失了。放開她肩膀的善俊無法掩飾臉上的堂皇。

原,原來如此。有這種問題……真是狼狽。”

允熙還是無法抬起頭。

大嬸!大嬸!少爺!公子!都不在嗎?大門鎖上了!”

遠處牆外的大嗓門是順石。善俊嚇了一跳趕緊看向大門那邊。然後放下留戀,重重歎了口氣向大門走去。

獨自留在裏屋靠著房門的允熙頭更低了。沉重的悲傷又罩上了她的肩膀,善俊的那聲歎氣也壓著她。允熙甩開這一切抬起了頭,打開肩膀。然後故意堅強地說。

呼!看來真的該寫辭任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