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kihara (maki)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Re: [情報]《成均館緋聞》原著小說部分翻譯
 時間  Sat Aug 28 16:35:11 2010
───────────────────────────────────────

FR.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blo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大家一起去溪谷避暑,男人們在溪谷裡打水仗,佳郎怕允熙被他們捉弄就帶她到瀑布上面去洗腳。這時下起了雷陣雨。)


善俊用催促的眼神看著她。如果衣服淋濕了,那最尷尬的人應該是允熙。但是事先沒料到這種狀況,現在也束手無策了。一想到如果淋了雨和他們一起走的話會被發現,允熙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但是突然有什麼東西纏住了她的髮髻。原來是低垂的樹枝勾到了網巾上。她想伸手弄下來,可是因為看不見反而纏得更亂了。


“別動,我來幫你。”

善俊走過來抓住了柳枝。


允:“不用了,我馬上就能解開的。”

佳:“不要動,不然更繞了。”


下面在新催促的聲音又傳上來。

在新:“呀!你們的帽子我先拿走了!剛剛過來的時候有個樓閣吧?在那裡集合,你們也快過來!”

“樓閣嗎?好的,馬上過去!”


善俊用手指著遠處的樓閣示意他聽到了,然後又開始解允熙的髮髻。他的兩個胳膊繞到她後面,好像抱著她一樣。後面就是瀑布,她連驚慌的余地都沒有。眼前就是他的脖頸。突然間以前的回憶湧上心頭。


那時候也像現在一樣是炎熱的夏天,在科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的脖頸。那時候以為轉身就會再也不見,根本沒想到會像現在這樣剪不斷理還亂。那時候她不知道,從第一次看見他的脖子開始,甚至是在看到他的臉之前,看到他溫柔的眼神之前,她就已經陷進去了,那時候。


滴落的雨滴開始打濕衣服。但是他解著繩子的手卻慢了下來。然後漸漸變得更慢。她知道衣服不能淋濕,但卻不想催促他。反而如果他解得太快的話會想要耍賴。她從不知道他觸碰在髮髻上的微弱手感會是這麼甜美。

‘原來頭髮也可以有這麼多感覺。’


他的手停止了動作。只是像之前一樣抓著樹枝。她的視線往上抬。散下來的頭髮和雨水一起貼在他的臉上。被一縷一縷頭髮微微遮擋的眼睛正看著她。不一樣。和那時第一次
見到他時的眼神不一樣。就像數萬種顏色糅合的話就會成為黑色一樣,數萬種感情糾結的話就是他現在的眼神。這也正是允熙自己的眼神。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那樣的眼神?

他的眼淚從散落的髮絲之間流下來。同時所有糾結的感情彙成一句話。

“就算沒有這個髮髻,也不可能不是男人……。”


在還沒能分辨這句話的意義之前,就聽不見了。他發出的微小聲音聽上去太過痛苦,不想聽。這不是這個男人的聲音。這不能是這個男人的聲音。他不能痛苦。他沒有痛苦的理由。這只是因為雨聲的緣故。雖然輕快地雨聲聽上去不可能會悲傷,但是允熙選擇這麼想。


為了逃避這悲傷的聲音,允熙稍微往後退了一步。但是草鞋和布襪打滑,她的身體開始搖晃,無法抓住重心的身子向後倒去。允熙的頭髮像他希望的那樣散開了。在看見網巾掛在樹枝上的那瞬間,之前一直沒聽見的瀑布聲突然爆發,震耳欲聾。雖然向他伸出手,可是他悲傷的眼睛瞬間離自己好遠,允熙的眼睛只能看到下著大雨的昏暗天空。但是這也只是暫時的,蹬開岩壁縱身跳下的善俊擋住了那天空。他伸出手抓住了允熙的手腕,擁抱似的把她抱在懷裡,像雨一樣,像瀑布一樣往下掉。


幸好瀑布不是很深,並沒有把他們卷下去。但是兩人被浸在了水面以下。清澈的水裡,允熙看見了善俊的眼睛。雖然看不見眼淚,卻感覺到他確實在流淚。他的髮絲慢慢地晃動,像霧氣一樣。然後和同樣晃動著的允熙的髮絲靠近,然後交纏在一起。沒辦法呼吸。不是因為在水裡,而是因為他的嘴唇堵住了她的。這地方像夢境般,像天堂般朦朧。


水面下沒有世俗。沒有世俗所以沒有倫理。在這狹小的地方只有兩個人。只有互相覆蓋的嘴唇。就算是在冰涼的水下,彼此的唇是溫暖的。


但是波浪把兩人帶到了外邊的世界。善俊的嘴唇也離開了。水本來就不是很深。所以腳踩在水底,水面也只是在允熙的肩膀位置而已。溪谷中除了兩人完全沒有人跡。在傾瀉而下的雨中,善俊避開了她的視線。允熙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剛剛在水中碰觸自己嘴唇的是什麼。應該是自己突然掉進水中產生的錯覺。要不然就是他為了能讓自己透氣才這樣做的。


善俊轉過身撥著水向岸邊走去。允熙也丟了魂兒似的跟了過去。但是水波一直在妨礙,在水裡摔了好幾次才走到他身邊。水面到達腰部時,允熙嚇了一跳趕緊兩手抱著胸前。綁胸部的帶子已經滑到下面了。就算道袍裡邊穿了兩層內衫,但是被水浸濕之後,緊貼在身上,胸部的輪廓還是清晰可見


已經走到岸邊的善俊突然轉過身向她走來。冷酷地逃避她的視線,一下子用嘴唇蓋住了允熙的嘴唇。沒有剛剛那種溫暖的感覺。反而像是要從她唇上汲取溫暖似的吸吮著。允熙沒有推開他,但是也沒有抱住他,只是遮著自己的胸口。她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善俊握住了她的胳膊。然後把自己的舌頭從微微張開的唇間伸了進去。好像在她的嘴裡尋找著什麼。雖然裡面不可能有道,不可能有德,但是他還是飢渴地尋找著。允熙的眼淚滑落下來。這不是接吻。這是釋放他內心積累和扭曲的所有痛苦和悲鳴。


似乎在她嘴裡探索了好久,最後一無所獲一樣,善俊轉過身。連哪怕一瞬間的眼神都沒給她。他看上去很危險。好像會就這樣永遠消失一樣,允熙情不自禁抓住了他的袖子。


佳: “我不會對你說對不起。”


她很想回答他的話,可是卻發不出聲音。


佳:“我會離開成均館。我沒有資格再待在這裡。”


允熙搖頭,但是他背著身沒有看見。她撥開水走到他面前。但是善俊卻把頭轉向了旁邊。甚至閉上了眼睛。


允:“不是的。你沒有做錯什麼。什麼錯都……。”

佳:“我對你問心無愧。或者說我對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世俗都有愧。”


允熙不知道該怎麼做,只是把頭靠在了他胸口。然後混著哭聲,一句話一句話清清楚楚用力地說:佳郎兄!所有的罪都是我一個人犯的。連你的罪也是我犯的。

“是我對你太貪心了!就算你對我也是這樣,但是更貪心的還是我,所以我的罪更嚴重。”

“不是的!”


允熙抓住了他垂下的手,放到了自己浸濕的胸前。雖然手掌上有柔軟和曲線的觸感,可是善俊對此太過陌生甚至都無法驚訝。


“……這樣你還認為自己有罪嗎?所以求你不要再痛苦了,求你……。”


允熙為了忍住哽咽死命咬著下嘴唇。好安靜。連猛烈傾瀉著的大雨都好安靜。允熙用顫抖的雙手緊緊抓住他的手,無法抬起頭。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順著臉龐滑落下來。


“佳郎兄……。”


被雨水打濕的呼喊讓善俊突然回過神來。手心的感覺也回來了。很奇怪的觸感。不是平緩而是柔軟渾圓,是女人的胸部。他驚慌地甩開了她的手。因為害羞而蜷曲著肩膀的允熙,看上去非常女人。散開的髮絲蓬亂纏繞,和著雨水貼在臉上,然後垂落到肩膀下面。那下面浸濕的道袍清晰的描繪出她胸部的曲線。


善俊用顫抖地雙手抓著她的衣服慢慢解開。解開了道袍,解開了上衣,解開了內衫。每次解開一層衣服,她的胸線就更加清晰。終於所有的衣服都解開了,天上掉落的雨珠撞擊在那秀色可餐的曲線上。善俊甚至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太過懇切的祈求,所以山神顯靈突然制造了這一切,但是好像為了證明他的猜想是錯的一樣,腰下掛著的遮胸布進入了他的視線。善俊無法相信。


“這,這個到底……。是我的眼睛看錯了嗎?”


允熙又把衣服遮上緊緊抓著,搖頭。


“那麼你騙了我?”

“我不是故意騙你的。”

“如果這不叫騙那叫什麼!”

“不是我想騙你的!我比誰都憎惡這讓我在你面前成為男人的命運。就算欺騙整個世界,我也不想欺騙你……。”

“等,等一下!我現在不知道到底什麼是什麼了。我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好像為了擺脫複雜的思緒,善俊用力搖著頭。然後突然溫暖地抱住了允熙。腦子裡沒有其他念頭。只是覺得眼前這個女扮男裝的女人太讓人心疼。


面前這個淚比雨還要多的女人一下子把腦海裡纏繞的想法和糾結的情感都驅走了。窄小的肩膀,纖細的腰,懷裡抱著的身子分明是女人。這時,由於溪谷上方的水越來越猛烈,水面也漲了起來。善俊這才突然回過神來。先要從這裡出去才行。雖然水面上漲也是一個原因,但是懷裡的允熙冰冷的身子更讓他著急。


允熙拉著他的手跟隨著他的牽引。也許不是他抓著她的手,而是她不想放開,所以緊緊攥著他的也說不定。他們向其他人走的反方向走去。兩人現在精神都很混亂,不能和他們會合。


稍微往上走一段後,在扁平的岩石中間有兩顆茂盛的大樹。雖然岩石被雨水打濕了,但是剛剛的餘溫還在,還能暖和一下冰冷的身子。她緊緊攥著胸前的衣服,在他的帶領下坐在了岩石上。

但是善俊還是無法理清復雜的思緒,只是在她面前走來走去。

遠遠能聽見溪谷的水聲,鳥兒們為了躲雨都不見了。善俊腳步渙散地走了好久,突然停下來說:你真的是女人?

他無法相信這種狀況,只好再次確認。允熙蜷著膝蓋,把臉埋在中間,小聲地回答:是。


善俊搖了搖頭。自從掉下溪谷以後,世界好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難道是自己掉下去精神不正常了嗎。也許是因為掉下去之前心裡太痛苦,所以現在產生了幻覺。善俊抱著自己的頭,分辨不出是哭聲還是說話聲。


“啊啊,不行。不可能。這個夢太殘忍了。如果這樣醒來的話讓我以後怎麼活下去……。


允熙無法回答他這不是夢。因為連她自己都覺得現在這個狀況不像是現實。

善俊又問:那麼,金允植是誰?

“我弟弟。”

“那現在在我眼前的人是誰?”

“是金允植的姐姐。”

“那麼那時我見到的姐姐是誰?”

“那也是我。”


善俊無力地在她旁邊坐下。然後對著地上虛脫的苦笑:這果然是夢。要不然我想像的,我希望的東西怎麼成了現實。


允熙簡直無法相信他的:你做過這種想像?有過這種希望?啊啊,這果然是夢啊?要是這樣的話,分明就是在我的夢裡。從溪谷掉下來以後就一直……。


善俊的手碰觸到了她的髮絲。然後用手指撫摸下來。頭髮被剪得只到肩膀下面的長度。可是,好美:真的是女人嗎?

“是。”


他的手又來到她的臉上。然後用手心撫摸著她的臉,感覺好像被雨水浸濕的絨毛一樣滑膩。


“那麼我現在可以隨心所欲地愛你了嗎?”


允熙的眼淚大滴大滴掉下來。他的拇指觸到了她的嘴唇。好像冰涼的雨水流進身體一樣,允熙全身顫慄了一下。善俊好像想再次確認似的,手慢慢往下滑。經過她的頸部,撥開她的衣襟,劃過她的胸部,雨水也順著他的觸摸滑落下來。女人的胸部還在。兩人嘴唇交纏在一起。然後他的嘴唇向下移動。順著手經過的地方往下移動的嘴唇好不容易找回冷靜在胸部上方停了下來。


“我沒有什麼顧慮的。但是讓你猶豫的到底是什麼?”

她想到芙蓉花才說了這句話。


“還沒舉行正式婚禮就做這種事不是和禽獸沒有差別嗎?就算我不在意,但是不能讓您,不是,你變成那樣。”


他的語氣很斯文,可是那氣息卻灼熱了允熙的胸部。允熙抱著他的頭,像請求般的說:如果現在和佳郎兄擁抱算是禽獸的話,那也是我樂意的。如果不這樣的話,我會一輩子羨慕那些禽獸。


和這男人的婚禮?允熙想都不敢想。所以干脆就成為禽獸吧。但是善俊還在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欲望。

允熙在他耳邊吹著熱氣說:男女的情欲是上天賦予的,男女之間的倫理綱紀是聖人們的教誨。上天比聖人更偉大,聖人的教誨也無法勝過上天賦予的本性。你現在是想把我的天也抑制掉嗎?


她的昵語沒有壓抑掉他的欲望,反而把理性驅走了。他的嘴唇再次移動,觸上胸部的瞬間,允熙的身體也向後倒去。她躺在岩石上看著天空。天空的一半被茂盛的樹木擋著,從那空隙中滴落下來的雨滴打濕了她的臉和善俊的背。滴在臉上的雨一點也不覺得冰冷,不是因為岩石的余溫,而是因為他的嘴唇太過灼熱。就算雨滴掉進眼睛裡,允熙也不願閉上。她怕一閉上眼睛就會從夢中醒過來。


善俊把鬆開的遮布一推開,允熙白璧無瑕的腰就呈現在他眼前。那腰纖細到可以用兩手握合的程度。善俊剛想解開她的褲子,可是又突然停下來。突然很害怕。萬一褲子裡面是和自己一樣的東西,然後把自己嚇醒怎麼辦。

(這句話有好笑到)


他慢慢地抬起頭看著允熙。

雖然已經看了這張臉好久,但是被雨浸濕的樣子居然可以如此妖艷。自己居然會一直把這樣的女人當成男人,真是不可思議。善俊用力地摟住了她的腰。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現在沒有關系了。讓自己能這樣去愛的人就在眼前,這樣就足夠了。


但是褲子和內單褲,甚至內褲一層一層脫下來的那一瞬間,善俊控制不住自己洶湧的感情,像拜倒一樣,把臉埋在了她雙腿之間。他的髮絲和允熙腹部上的雨水纏繞,他流下的淚水沾濕了她的身體。


沒有。那有名的大物並不存在,連小物也沒有。善俊感謝上蒼之餘在那個地方親了上去。然後像吮吸雨水一樣吮吸著她的身體。

(小物是什麼啦)


不一會兒允熙就劇烈地扭動身子。像天空被撕裂一般的疼痛穿透了她的身體。允熙這才閉上了眼睛。這樣的疼痛證明了這不是夢,如果這就是接受善俊身體的代價,她反而覺得很甜蜜。不知不覺雨停止了,兩人分享著彼此的身體。

善俊的性情無比溫柔,可是性欲卻一點也不斯文。因為這兩種性子不是受同一事物支配的。他的腰無法掌握允熙的痛苦,很長時間都沒有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