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kihara (maki)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Re: [情報]《成均館緋聞》原著小說部分翻譯
 時間  Mon Sep  6 22:43:37 2010

───────────────────────────────────────

有人把結局先翻了,不想踩雷的注意...

圖:來自成均館羅曼史

原帖作者:灰月紫晶
http://tieba.baidu.com/f?kz=887572391


“為什麼做這麼幸福的威脅?讓我不顧後果,只想答應”

“往後的事由我來擔當,你只點頭就好”

允熙也沒點頭只抬頭注視他的眼睛,已不需要什麼回答,黑色的眼珠裡已寫滿同寢契書和許婚書。

善俊嘟囔到:早該如此多好,讓人家揪心……。(揪心?李先埈你這句話很少女耶)

允熙溫柔地抱著他,吐露了所有的委屈:比起之前對我的殘忍那只不過是九牛一毛

說著所有的委屈,開始一滴一滴的眼淚已經變成大瀑布,允熙嚎啕大哭起來。

“啊,為什麼哭,請不要哭”

看到慌張不安的善俊允熙的哭聲更大了。

“ 幾~幾,早給我…嗯嗯,點暗示也好呀,幾幾幾!”(幾是邊流眼淚,邊哭泣,然後的狀聲詞啦)


善俊蹲在一旁哄著允希冒出了一身汗。

“這,這個,我也不知道結果,所以也沒敢說……”

“幾~幾,眼睛都不跟我對一下,幾~幾”

“所以嗎,不是我不想理你……,我也看到你就想抱你,親你,忍得我好辛苦……,別哭了,都是我不好,求你了,好嗎”

善俊溫柔地抱起了卷縮在地上哭的允熙。

“我也是只想見你,只想抱著你,偶爾沒有信心時,真想和你私奔算了,那樣你也得拋棄家人”

允熙擦著眼淚,怒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擦不盡的眼淚:所以嗎,為什麼做那麼荒唐的約定

兩人溫柔的抱在一起,但人來人往,也不敢呆太長,好不容易停止了哭泣,兩人走回官府,忽然,允熙停止了腳步。

“哎呀!媽媽!”

“有什麼事?”

“我叮囑媽媽拒絕所有的求婚”

“順石知道所有情況,會沒事的,不答應會等你的”

“可是執事不知道情況,萬一被左議政大人聽到會……”

聽到這句話善俊也開始著急了,怎樣得到的允許,還是不能有一點疏忽,兩人趕緊跑回議政府。

裡頭正玩得開心,兩人向各人告辭,看他們著急回家,

龍河納悶問允熙:幹嘛著急走?

“啊,家裡有急事”

“兩個人都?”

善俊也急忙告辭:啊,我也得一起去

“是嗎?看來很著急,借給你們我的馬使一使,正好今天早晨因遲到騎馬過來的,就在六朝街”

龍河沒太細問,領著他們走出去,在信也晃悠悠地跟過去。
善俊的手和允熙的手緊緊抓在一起。

先跑過去的龍河把韁繩遞給善俊。善俊先把允熙馱上馬後自已也騎上去,

龍河催促到:趕緊去吧

“一會兒還在這兒吧,辦完事我把馬送過來”

“明天不是還得上你家聚會嗎?那時還過來也不遲,今晚我要喝個通宵”

“那我知道了,明天見”

善俊加鞭跑起來,允熙在他懷中半開玩笑道:這麼和你一起回家,媽媽一定會嚇一跳

一想起高興而哭的媽媽,允熙鼻頭開始酸起來了:再怎麼驚嚇也不及我父親,真想看行完婚禮後,見到你後的父親的反應

“看到我得嚇一跳吧?不知大夫人會怎麼想…….”

善俊笑著不答:怎麼這樣,人家可是很擔心

不管允熙怎麼嘮叨,他只是笑個不停。

(之前,善俊的媽媽裝扮成小商人,到允熙家,和允熙照過面,對允熙很滿意)


回來的路上,龍河碰到了在信,

“喂,探花郎”

“你能不能不說探花兩個字”

“幹嘛出來了”

“兩人走了嗎”

龍河只笑而不答,用胳膊圍住了在信沒勁的肩膀。

——中間皇上和大臣門商議這次考舉儒生的人事安排,允熙申請到邊緣地方當小官,結果被皇上駁回,四人都派往奎章閣(部分略)——

和煦的春天,在信和龍河在善聽殿拜見皇上。

王把文書推到一邊,隨和的問到:“文在信,具龍河就你們兩個?其他家伙呢”

龍河歉著身體,答到:李善俊今天行婚禮,所以…

“是嗎,朕也好像聽過,原來是今天啊,那麼金允植為什麼沒來?”

“金允植家裡也有婚禮”

“金允植也?”

“不是金允植,是他姐姐…”

“是嗎,今天是個好日子啊,這麼多人行婚禮,不會是兩家聯婚吧,哈哈哈”

“是兩家聯婚”

“金允植不是南人派嗎,是我聽錯了?”

“詳細的情況微臣也不知,而且行婚禮的事也沒通知我們,正想退朝後找去。”

王緊皺了眉頭,拜在底下的人誰也沒看到王眼眉下輕微的痙攣,沉思中的王的手指好像被什麼東西戳了一下,

在信開口問到:“陛下,召微臣們有何原由”

“啊?啊!賜恩禮是太鬧,沒來得及好好談話,出任奎章閣之前,好跟你們”

皇上又陷入了沉思,思緒分亂的情況下冷靜的對話是不太可能,忽然想起什麼問:聽說游街行進時,金允植因身體不舒服沒能參加,之後身體好了嗎?


很平常的一句問好,龍河答到:之後微臣也沒見過面,很擔心,現在就去確認一下

“好,看來你們也著急趕路,我不再耽誤你們了,回奎章閣後,和李善俊金允植一起我們再談,”

龍河和在信叩拜後離去,他們離去後,王很長時間愣在那裡,好久為了掩飾嘴邊的無數個表情,用手撫了一下臉,然後豎起手指頂著額頭擋住了臉,手指間一會兒是笑容,一會兒是僵硬的表情反復多次後,

最後還是笑容滿面:來,把具龍河和文在信從新招呼過來

下完御命,王又招呼上善內官吩咐到:表示祝賀,讓上議院賜賞一個女人用髮套給金允植,不,賜給他姐姐

“啊?是女人的髮套嗎?”

上善內官對於王的東問西答:平常皇上的下賜品是米和綢緞,

“不管怎樣是把李善俊拉到朝廷的家伙,況且這是老論和南人派的婚姻,給我圓了兩個夙願,還可原諒呼!所以那麼逃避,怎麼辦,金允植,往後是奎章閣啊... ...”


龍河和在信好不容易出宮騎馬走向允熙的家,馬背上載著皇上非公事下的禮物盒,裡面到底裝什麼東西,誰也不知道。比起表情險惡的在信,龍河扇著不合季節的疊扇,一路跳舞,唱歌,

在信忍無可忍,終於爆發了:喂,吵死了

“哼哼,太好了,你在怎麼喊,我還是很高興,太高興了,怎麼這麼高興呢”

“到底哪裡好,真是個瘋子,沒有不高興的時候”

“說我瘋了也高興,天氣和煦高興,我們四人能繼續聚在一起過也高興,今天能看到傳說中的大美人大物的姐姐也高興”

“奎章閣是天天玩的地方嗎,聽說比成均館厲害多了”

“不管怎麼樣,只要我們在一起就沒關系,一起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哼哼”

實在聽不下去的在信貶一句:別高興太早了,現在去,婚禮基本結束了,佳郎和大物能把姐姐給你這個色鬼看嗎?

“不給看就拉倒,我看大物就行”

“喂,現在我們去的方向對嗎”

龍河悠哉地說:早晚能到吧

在前宴時到達的話,就能見允熙,允植,善俊三人,為了不讓龍河看到三人在一起,在信希望等前宴前束後,最好是晚上到達地方,還好在宮裡推遲了不少時間。

大物的家,你知道嗎?”

“跟別人問了,看看地圖,”

龍河從衣袖裡拿出略圖,觀察四周。幸虧這傻瓜不太認識路,分不清是真不認路,還是裝不認路,雖然沒有必要,但這麼走下去,到晚上才能到地方,足夠鬧洞房了。不管新婚夜是一天還是三天,我會讓你們手都不讓抓,在信的壞心眼,

龍河似懂非懂地說:別擔心,肯定能找到,今天到不了,明天再到,明天還到不了,後天再到只要和我愛的桀驁在一起,不管全城,真走遍全國我也幸福

“真恨不得堵死你的嘴,哎”

比起吵吵鬧鬧的兩人,馬兒們和氣地甩著尾巴輕快地跑著。

“對了,你還沒有姻信嗎?”

“馬上了,現在可能在送八字”

“什麼,哪個瘋子把女兒嫁給你”

“我怎麼知道,可能是小論派的吧”

“不行,絕對不可以,桀驁你是我的,哪個女子都不可以分享你”

“啊啊,又犯病了,有沒有藥可治?”

“你見過用藥治療的愛嗎?愛是用愛才能治愈,歐,我的愛,我的桀驁”

龍河誇張的語氣消失在天邊,接著是在信的慘叫聲。

“啊!怎麼總跟這家伙綁在一起,皇上是不是對我有不滿之處,他媽的”

“讓我這個不足的人去照顧更不足的三位,是皇上的意思,這就是我的命,哈哈哈”

龍河的笑聲和在信的壞脾氣上天毫無怨言的接受了,兩個人經過的地方,
他們不斷的拌嘴說話聲有時被掛在樹枝上,有時被踹到馬蹄後,有時變成空氣散到空中。

                                                          ----全書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