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內容簡介:


「如果到了30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

對於這個約定,阿良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只是一如往常摘下一把樟樹葉子,在掌心搓揉,讓香氣慢慢散出來。

這樣總能讓焦躁的美寶安定下來。在同學眼中他們是比家人還親近的青梅竹馬,在十七歲的時候密不可分。

然而這樣親密的關係裡,有了秘密,愛就會變質。尤其是當那個最近常常徘徊在他們身邊的阿仁出現…。

阿良在摸索,而美寶在試探。

年少輕狂的他們,用屬於他們奔放的青春衝撞著教條與規範,在1980年代尚未開放的台灣,冒著頭髮被剃刀開道的威脅,他們在學校的角落噴漆、在校刊上寫藏頭詩。阿仁策劃著一場向學校抗議的操場舞會,向他們兩個人招手,阿良躍躍欲試,一向獨善其身的美寶卻捲入其中。 

離開了長滿玉蘭與樟樹的家鄉,上了大學,來到大城市。熱血與夢想仍持續燃燒,台北廣場上的高聲疾呼與行動,都有他們的身影。

美寶和阿仁成了情侶,阿良卻也沒有退出三人的關係,化身成學運時的伙伴靜靜在阿仁身邊,他們三人的關係更加緊密。一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學運爆發,美寶在即將來臨的鎮暴氣氛中,設計讓這兩個熱血青年提早離場,卻不小心揭開阿良最不欲人知的祕密…,

「我想要的只有你...,你卻在我不瞭解的世界裡一個人生活…」美寶在阿良的手心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三人的世界在愛情的吶喊中瞬間瓦解….。 

時光流轉,踏入社會,歷經彼此關係的重新洗牌,失聯多年的美寶與阿良再度重逢。

那些美好而感傷的過去,這些年的問號人生,他們能夠從彼此的身上,找回面對愛情與人生的誠實勇氣嗎?

「如果到了30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
「但,為什麼是我?」這個問題的答案,很久以後,阿良才終於能夠找到…。 

《女朋友。男朋友》透過兩男一女,歷經30年愛情和友情的糾葛,精采且淩厲地剖析了情感追逐與慾望角力這永恆的難題。故事中的主角為愛犧牲、因愛痴狂,如同你我身邊的人們一樣;驀然回首時,已迷失、深陷情愛關係的泥沼之中,不能自己。

導演楊雅喆以溫柔的態度,講述這些被情所傷、為愛所困的故事。在經歷濃烈、苦痛的掙扎跟拭乾淚水之後,愛情與友情,誰是訪客?誰在守候?

《女朋友。男朋友》以讓人發顫的巧妙手法,喚起許多人早已深埋的記憶禁區,成就了這樣一個動人且深情的愛情故事。

=============我很可愛我要爆小雷==============================

親愛的大人,什麼叫生存

王心仁

『雖然我不能成為你的主打歌,卻是你B面的第一首歌』

『友誼長存』
一個崇尚自由民主,反抗著不自由

在三個人中間的領頭者

喜歡美寶,卻也痛恨美寶


卻在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想要離開美寶,卻也離不開美寶

他對美寶說的一覺醒來都變了,台灣也不一樣了
應該可以說是一覺醒來,他們的關係也不一樣了

 


對於他而言民主運動不像是真的強調自由強調什麼

而是一個可以翻身的大好機會,改變自己的機會
他是個往前衝之後卻發現身邊的人沒有跟上來就會慌的人

 

比較像是證明自己可以可行,卻發現自己什麼也都不可行所以他不能狠心不能抉擇。同時的也迷失了自己


===================

這次我覺得鳳小岳太痞了,有很多時候不像是一個領頭的感覺
比較像是依賴著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你是有喝酒吼

怎麼這麼迷濛

連告別我都覺得你根本就是有嗑藥啊

但是罵髒話的時候我覺得你根本就是醒來

所以你還在艋舺對吧,小天快來領你家的老大回家

 

 

 我覺得比較像是會說出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人

林美寶

『我有兩件事告訴你』 

最想要愛卻也得不到愛的人

對他而言他最愛的就是阿良,而王心仁也就只是阿良的麻吉好天使(所以是愛烏及烏)

青春的懵懂,拋棄的傷害。

美寶每一次的哭泣都是一個成長,雖然苦澀但是卻是三個人裡看的開卻看不清的

他看的開王心仁的背叛

他看不清阿良的選擇

寫在手上的字告訴彼此的選擇,卻未必都可以接受

只好再別人的懷抱尋找溫暖

====================================

這次小鎂演的很好,我好喜歡他哭花的眼妝

整個超正的(好像希斯萊傑小丑的妝<---是好看的意思

然後背後裸露的戲碼我一整個看的好害羞

這不是限制級吧?

為什麼可以嘿咻的鏡頭這麼久?

你要表現你心中有別人可以用別的方式啊!!!!!!!!!!!!!!!!!!!!!!!!!!!!!!!!!!!!

其實我比較想要看小鎂大肆嘶吼的畫面

在裡面美寶我愛的人不愛我,不愛我的人雖然愛我可是他有家室了

然後我有身孕可是我還有腫瘤

一整個亂七八糟的事情都在我身上發生了

可是一看到我愛的人這麼痛苦

我就不好在多說什麼

這是美寶嘛?根本是隔壁棚的謝安真吧

 

但是至少我覺得小鎂這次有演活了一些起來。至少他在高中的美寶我就覺得格外出色

 

 

陳忠良

『我們最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只要我們其中一個是幸福的就好了』

裡面最安靜,常常跟美寶在一起。捨不得美寶的人

卻有多意外舉動的人

在美寶不舒服的時候會用樟樹的葉子摘給他趨緩

在王心仁想要讓大家在操場跳舞的時候,用鞭炮驅趕教官的人

三人裡面意外的認清自己的感情

比起痛苦更多的是煎熬

================================

中間有一幕

MD我根本覺得你可以去演跟蹤的變態

為什麼一覺醒來你要去跟蹤那警察咧?

含手指到最後可以順便一起做了吧

那警官跟本就是有感覺啊啊啊啊

他打倒你根本就是想要跟你來一場吧

我看到一半還想說我是來錯棚嘛?

在然後看到中間那一場我根本就覺得我一定是來錯棚了

這根本不是輔導級


是限制級吧各位大大


一直欲仙欲死我看的真是無限害羞啊

繼上次暮光之城之後

我覺得看這種謎片應該是要自己觀賞,放到這麼多人一起看就有股渾身不自在

怎麼大家都這麼淡定搞的我心術多不正一樣

是說我覺得啊空白的情書這是要多有默契才看的懂?

就算看懂了,那為什麼你要笑啊啊

還是那種悲情的笑

如果說你喜歡美寶而美寶也喜歡你,才是悲情的笑

可是你不喜歡美寶而美寶喜歡你,是歉意的笑

你一點都不是忠良啊......

 

 

然後裡面我最意外的是許神龍

他一整個演的很到位

如果沒有他我想我真的會覺得失色很多

但是還是有些BUG存在

比如同志婚禮

中間的奶頭笑話真的很好笑

也許是因為當局者清,所以他看待三人的感情也比較明白


這根本就是阿湯哥

其實這算是一部追逐青春,卻被大時代吞沒自己的片

反抗著教官

追尋著自由

卻沒想到自由反而讓他們不自由

畫面真的很美,運鏡也相當好,但是真的留下太多空白。青春本身就因為不留白,而塞的很滿。但是除卻青春之後,又剩下什麼在裡面咧?

痛苦煎熬難過掙扎

留在原地的什麼都沒有

對自我的掙扎

對愛情的掙扎

對理想的掙扎

這種跨時代的片,都很強調的是時代的事情

那些年代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什麼代表性的歌曲

但是那些其實都不這麼不是這麼該強調的東西

像One Day 穿插其中

有心的人就會知道

而不在意的人當然就也不會特別想知道

也不是說這次的不好,而是細節太注重了

有些鏡頭根本就沒有你說的細節或是根本看不出你的細節

 

也許我真的只是個庸俗之人吧(吐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