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by haimenhaidan,轉載請注明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home

允熙在北村見了政武后沒多久就收到了一封信。讓她意外的是,居然是差點成為自己婆婆的林氏寄來的。內容是說很可惜都到家裏來了也沒能見上面,現在堅持住這辛苦的日子幸福總有一天會降臨,但是形式上是用押韻的詩文寫成的書簡。她能給自己寫信允熙已經覺得很感激了,但對她那比書生還有才華的文筆更加讚歎不已。於是也誠心地用詩文形式回了信。

————————————————————

咣!咣!咣!

快起床!太陽都到中天了!

銅盆的敲擊聲和勇河的吵鬧聲交織在一起震動了允熙的耳膜。但是交織纏繞的不只是外面的吵鬧聲。被子下面四條腿也纏在一起。自己的腿只有兩條才對,允熙用力踹了一下另外兩條腿。

什麼時候跑到這裏來的?一點都不小心!”

善俊不理會她的嗔罵,從後面抱緊她的腰。在她脖子後面昵語道。

丈夫和妻子睡在一個被窩裏有什麼不對嗎?”

和一個身著男裝的人睡在一個被窩裏,你認為對嗎?”

早知如此我就把我的男裝脫了。好不容易忍住的。下次開始我就這樣做。”

允熙掙開他的手,伸出腳踹在他肋骨上,把他推到了被子外面。

沒有妻子的同意,就算是丈夫也不能隨便進被窩,這是禮儀。我不記得有同意過。”

到底什麼時候進來的。完全沒察覺到。以前連睡覺的時候神經都豎著,現在感覺自己從野兔變成家兔了。就因為這樣才危險。善俊被推出來後趴在地板上,一點都不可怕地看著她。

穿著男裝有什麼用。還不是一點都不理解男人的欲望。”

允熙蒙在被子裏只露出兩隻眼睛,回答道。

那麼佳郎兄就理解女人的欲望嗎?”

我很生氣!你說不能懷孕後我就一直忍著,我是在被窩裏脫你上衣了,還是動你褲子了?我本來也可以成為很陰險的丈夫。”

您就當是欺騙父母的代價吧。”

不要。我現在已經達到極限了。”

我不也這樣忍著嗎。”

所以說你不理解男人的欲望。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

那我只能說您也不理解女人的欲望。這麼優秀的男人以這麼帥氣的姿勢躺在這裏,我還要忍住,你知道這有多辛苦嗎……這個世界上,連人性和物性都劃分為同一類性子,所以同屬人性的男女欲望能有什麼不同。”

善俊斜睨著的眼角同時凝結著微笑和性感。

真的……和我一樣?”

說不定比你更厲害。把你從被窩裏趕出去也是因為忍得太辛苦了,所以不要再耍賴了。”

他還是像之前一樣趴著,把臉埋在胳膊裏。好像感情突然停滯了一樣一動不動。允熙擔心地從被子裏伸出手,快觸上他臉的瞬間,他開口了。

昨天晚上,突然很害怕。如果你消失了怎麼辦,如果你因為父親的威脅瞞著我逃跑了怎麼辦。突然覺得無法承受,無法相信你。”

這幾天晚上都睡不著。只要允熙一不在眼前就覺得不安。而且覺得很痛苦。她因為父親的危險獨自辛苦的時候,自己就在她身邊卻沒有發現,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很生氣。甚至都不好意思說自己一直和她在一起。

好不容易今天休息,昨晚四人都回家來了。原以為能比在小酉齋熬夜的時候睡得更安穩一點。雖然和她隔著兩扇門各睡各的,但至少應該比小酉齋裏舒服才對。卻並非如此。在小酉齋裏就算是稍微閉一下眼睛也是和她在一起的,但是這裏兩扇門把她擋住了。

躺下後也一直無法合眼。然後就突然害怕起來。害怕也許允熙不在那扇門對面。這樣的恐懼一旦上來就無法輕易退去。所以他起身打開了自己的房門。就這樣守著走道對面那扇門,卻還是無法安心。終於還是忍不住走過地板打開了允熙的門。但這次連被子都信不過了。萬一這被子下面鼓鼓的不是允熙,而是故意把枕頭之類的放成這樣騙他怎麼辦。

他爬進被窩確認了一下。進這被窩的理由沒有其他,只是太喜歡允熙熟睡的呼吸聲,想再多聽一會兒而已。而且被子這麼窄,只能這樣抱著她。然後又被她溫暖的體溫和微微的扭動魅惑住,心想“再待一會會兒吧”,就這樣不小心沉沉睡著了。結果就到了早上被趕出被窩,變成了現在這個狀況。

我很好奇你的想法。”

什麼?”

如果你受不了父親的威脅離開了的話,你認為我會怎麼做?”

允熙露在被子外的眼睛無法回答他,眼珠轉來轉去。善俊坐起來說道。

不一定要回答我。你心裏很清楚吧,我會怎麼做。不管怎樣都會比這樣把你抱在懷裏卻還要忍住欲望容易得多。你剛剛說男人和女人沒有不同,那也一定明白我的意思了。”

這樣說完後他走出了房間。允熙看了一會兒關上的房門,用被子蒙住了頭。

討厭!本來腦子裏就複雜得快瘋了,讓我怎麼辦嘛!”

反正還有一個願望呢,他說什麼都會答應,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她又把臉嘩地從被子裏露出來。這樣繼續磨蹭,不要說一個月,一年都會很快過去的。

上面又不接受辭任書,到底該怎麼辦?除了被撤職之外就沒別的辦法了?允熙歎了口氣。上次在待漏院送回上疏文那件事真是太可惜了。每次這種時候皇上就會表現出些不合時宜的仁慈,平時明明精得要榨幹別人的血似的。物件是無法猜透心思的皇上,要確定撤職的範圍比摘天上的星星還難。

被撤職的方法……不被流放,乾乾淨淨被撤職的方法……

連整部《經國大典》都一字不漏背下來了,卻想不出任何方法。乾脆去司憲部或者義禁府諮詢一下?“我想被撤職,請告訴我最好的方法”,這樣會被當成瘋子吧。哈哈!這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這樣也許司憲部就會以精神不正常為由把自己給撤了。

咣!咣!咣!

銅盆的敲擊聲又響起來。今天這樣的休息日一大早把人叫醒到底想幹嘛,允熙很好奇,甩開被子爬起來。

————————————————————————————————————————————

勇河把他們叫醒好像是讓他們玩什麼銅鼓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