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by haimenhaidan,轉載請注明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home

允熙坐在北村李宅門口茫然地等著。雖然每天都撲空,但除了這種方法外,她不知道還能怎樣才能見到李政武。就算見到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還是希望他能給自己想個能辭任的方法。她可憐巴巴地蜷坐了一會兒,又站起來在路邊張望,然後又回到門口踱來踱去,這樣反反復複。

讓開!讓開!”

不遠處傳來驅趕的聲音。允熙緊張地貼著牆壁。雖然很有可能只是其他官員,但她已經做好了攔轎的準備。行人們紛紛往路旁讓開,隊伍漸漸靠近門前。允熙看到了坐在轎子裏官員的臉。確實是右議政。允熙沒有餘暇思考攔官轎的後果,就這樣沖出去趴跪在路上。但下人們立即擋在了右議政前面。

大人!小生是金允識。大人,給我一點時間……。”

居然有這種瘋子!快點拉開!”

下人們抓住她的胳膊正要強制把她拉走。右議政突然大聲呵斥起來。

住手!”

但下人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他的命令,反而更用力地拉住允熙,允熙用力撐著不被拖走。

我說了住手你們沒聽到嗎!還不把手從他身上拿開!”

下人們一下子都愣住了。允熙瞅准機會再次趴跪在路中間。

大人,小生……。”

住嘴!”

允熙趴在地上閉上了嘴。政武的呵斥聲又在她頭頂上方咆哮。

放肆!誰讓你抬起頭的!把臉貼在地上!”

允熙嚇得趕緊把鼻子貼著地面。光聽他的聲音就能感受到他的怒氣,她貼在地上的雙手不停發抖。

居然趕攔我的路。拿草席把這小子卷起來!”

跟攔官轎的懲罰閉起來,卷草席已經算客氣的了。而且現在就在家門口,真要拿草席也是件簡單的事。矯健的下人趕緊進門抱著席子出來了。允熙被強制骨碌碌卷在草席裏一動都不能動。然後兩個下人把她扛進了屋。樣子不怎麼好看,好歹是成功進門了。雖然她心裏還是暗暗害怕會不會挨杖責。

草席先進了屋,政武也跟在後面走進來。允熙就這樣被扔在地上。肩膀好痛,可是她不敢喊出聲。

把棍子拿來!”

這樣把下人們打發開後,政武走到草席旁邊彎下膝蓋。其他下人也退下了。

你來這裏幹什麼?”

在草席裏聽上去那聲音好像從遠處傳來的一樣。允熙小聲地回答道。

小生知道這樣很失禮,但實在有話要和您說……。”

你的身子是我兒子的手碰過的。所以哪怕是剛剛那種小情況,你也不能讓別的男人碰你。”

這句意外的話讓允熙猛然醒悟了。原來政武是為了瞞過下人才下令把她卷在草席裏。讓她把臉貼在地上也是因為不想讓別人看到她。而且現在這樣也是不讓別人疑心的同時互相對話的方法。何況層層圍裹的草席還有隔音效果。

我沒辦法遞辭任書。”

愚蠢,難不成你認為這是件簡單的事嗎?”

大人,幫幫我。”

我要是有這個能力的話早就把你撤職了。奎章閣不在我的勢力範圍。就是因為我不能直接撤了你才讓你自己辭職的不是嗎?”

請延長點時間。現在就辭職好像很難…...。”

突然草席嘩地被解開了。允熙也跟著骨碌碌滾了幾圈。還沒來得及看是怎麼回事,她已經被誰扛了起來。是善俊。

佳,佳郎兄。”

他不發一語扛著她進了廂房。讓後把她往自己房間一扔用力關上房門。允熙不敢正視善俊,只是坐在地板上慢吞吞地脫掉自己的舊鞋子。好可怕。好久沒見到他這麼生氣的樣子了。

那,那個……這件事情是……。”

不要找沒用的藉口。什麼辭任,什麼撤職,什麼不在勢力範圍,什麼延長時間,你給我解釋這些。還有,這卷席子的事情也解釋一下。”

沒,沒什麼事。”

沒什麼事還受到父親這樣的待遇?這樣把人卷在席子裏……我們家的下人都沒被這樣對待過……

善俊喉嚨堵住了,無法再說下去。

那是誤會。”

什麼誤會!父親居然下令把我的人……

允熙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另一隻手的食指豎在自己嘴巴前,小聲說道。

說了是誤會了。我什麼防備都沒有就這樣找來,他才把我卷起來的。”

政武打開門走進來,寒心地看著他們倆。

愚蠢的傢伙,嘖嘖。長這麼大的傢伙眼力見兒居然比不上個丫頭。”

他傲慢地皺著眉頭,直接走到屏風前坐下。允熙一手拿著一個鞋子往後退,善俊抓著她的胳膊站著說。

誤會的那部分兒子向您道歉。但是其他的,請不要告訴我也是誤會。”

好吧,你聽了幾句話後到底想像了些什麼,生氣成那樣?”

您肯定去找過她,威脅她辭職。”

這點眼力見你是應該有的。”

而且威脅她離開兒子。”

面對好不容易壓住火氣說話的兒子,政武一點動搖都有,甚至笑著回答道。

這點也沒錯。我稍稍放心了點,但你明白得也太晚了。要是在朝廷的刀光劍影中你早就死不只一次了。以後腦筋動快點。不是多識幾個字就能刀槍不入的。”

父子倆盯著彼此。只有允熙在兩人之間不知所措。

佳郎兄,坐下來再說吧……。”

父親,不要想把這個女人從兒子身邊弄走。”

雖然允熙因為手上的鞋子,兩手合著看上去像個小花巴狗,但是臉上的表情卻十分深刻。

佳郎兄,我還沒能向大人道謝。坐下說吧。”

仔細觀察著這兩人的政務用無比冰冷的嗓音,隨口說道。

你們兩個絕對不要在一起。”

父親!”

這句話是其他意思。單獨看這孩子還能理解為什麼能騙過別人,可你們兩個一站在一起完全就是一副丫頭樣。其他人真沒看出來嗎?”

善俊一邊在父親面前坐下一邊回答道。

這點您不用擔心。”

允熙也被他抓著一起跌坐在地。但是手裏還是拎著鞋子。政務的視線轉移到她身上。

你怎麼能在這個家裏露臉?”

父親!”

小子!這句話也是其他意思!雖然這孩子將來絕對不可能是這家的媳婦,但也許有個萬一呢,所以現在不能讓家裏下人們看到臉不是嗎!灰塵這麼大點的可能性也不能放過。什麼事都要防患於未然,你忘了嗎?”

原來就算只給自己灰塵這麼大的機會也可以這樣幸福啊。’允熙這樣想道。問題是,這機會還真只有灰塵這麼大點兒。

兒子沒能想這麼長遠。對不起。”

他又轉頭對允熙說。

你也是。為什麼瞞著我把事情弄成現在這樣?”

他的態度和語氣完全就是夾在公公和妻子之間的丈夫架勢。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但確實讓政武無語了一陣。允熙看出了政武的神色,趕緊放下鞋子趴在地上。

實在對不起。一直找不到門路,不知道如何是好。”

繼續你剛剛說過的話。延長點時間你就能做到嗎?”

嗯?那個……

你們把新參禮弄成這樣,會很困難的。皇上看中的說不定就是那個……又不能隨便撤你的職,辭任又不行……

完全無法理解他的自言自語,善俊和允熙只是愣愣看著他。政武在沉默中沉思了很久。之前去找允熙的時候,完全沒想到皇上居然會拿新參禮和官員們打賭,果真是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早知這樣的話在新參禮之前就先想辦法了。很長一段沉默之後,他低聲吐出的話有點無力。

奎章閣是部門傾軋的關鍵,沒有黨派介入的餘地。而且你們居然還和台諫們打群架。啊真是!再加上洪壁書的事情又鬧起來……

什麼?洪壁書嗎?您指的什麼時候的事情?”

你們也知道嗎?昨天晚上承政院都承旨家大門上又被貼了壁書?第三次了吧?這次一定要抓到洪壁書,把之前嫁禍給你的恥辱抹乾淨……

善俊和允熙臉色變得蒼白,同時突然站起來。

等一下!該不會真和你們有關吧?”

以前的洪壁書是我沒錯,但這次真的不是。父親,下次再和您說。”

善俊趕緊打完招呼要走,政武急忙站起來說道。

你是洪壁書?到底為什麼說這種謊……等一下!把事情說完再走!”

大人,小生也要走了。下次再聯繫您。比起辭任問題,這件事更緊急……。”

允熙也馬馬虎虎打完招呼提著鞋子急急忙忙跟著善俊出去了。這種情況下看上去還真像個男人。善俊已經向大門口走去。允熙一邊穿鞋一邊跟著跑過去。看兩人這樣手忙腳亂,事情肯定非同小可。比關乎自己家人性命的辭任問題還緊急?政武撐著額頭,努力撫平腦袋裏嗡嗡的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