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haimenhaidan,轉載請注明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home

這家裏怎麼什麼東西都這麼大?多芸獨自蜷坐著環視整個房間。現在開始,這個大房間是她的了。比娘家大很多的房子,很多傭人,很多大嗓門,甚至連新郎也這麼高大。要適應這個陌生的環境,新娘的年紀還太小。

孩子,睡了嗎?”

像螞蟻那麼小的聲音。是婆婆。多芸趕緊起來打開了門。

還沒有。”

黃氏走進來慈愛地看著多芸。她的眼角還濕潤的。

怕生吧?”

她一邊微笑著問道一邊在地板上坐下。用眼神示意多芸也坐下。

房間太大了……。”

多芸無力地回答完,低下了頭。眼淚好像又要湧出來似的。她知道如果新娘子一直哭的話會招人討厭,所以不敢抬起頭。黃氏好像瞭解她的心情一樣,輕輕拍著她的背說道。

是啊,是太大了。我是來問你一件事的。可以嗎?”

是,您問吧。”

……,我們多芸有月經了嗎?”

多芸轉動眼珠想了一下,天真無邪地回答道。

那是什麼?您教我的話我會努力學的。”

多芸清脆地回答完,黃氏慢半拍地說。

是啊,你可能還不懂呢。比起不懂裝懂,不知道就說不知道然後努力學習,這點很好。我們慢慢學吧。嗯,那就是還沒來月經吧?嗯……。”

黃氏笑著想了一下,握住了多芸的手。

多芸不好奇新郎的房間嗎?”


多芸眨了一下眼睛。雖然沒有點頭,但是熱切的眼神已經做了回答。

去看看吧。察看一下被子。不要被別人搶走新郎的被子和衣服。”

黃氏從多芸的房間出來向載申的房間走去。多芸帶著飛揚的表情跟在她身後。黃氏的步子一向比其他人慢好多,多芸好不容易忍住了跑到她前面去的衝動。

來到載申的房門前,黃氏幽幽地問道。

孩子,可以進來嗎?”

是,請進來吧。”

多芸很高興聽到載申的聲音。比婆婆先上了臺階打開門。

上到臺階走進門再在屏風前坐下,黃氏的整個動作緩慢到天都快亮了。

多芸,你也在載申旁邊坐下。”

婆婆微笑著說道。多芸有點害羞地稍稍背對載申坐下了。但是載申對新娘一點都不關心,只是看著母親。

你們兩個,初夜是怎麼辦的?”

娘也真是!和這麼小的孩子還能怎麼辦!只是喝醉後睡著了。”

這也不是什麼自豪的事,小聲點吧。不管怎麼樣,也好。”

黃氏停了一下。表情愣愣的,好像忘了自己要說什麼。載申看向她,她才有點堂皇的笑了一下。

……我來這裏幹嘛來著?”

夜深了您還是回去休息吧。丫頭,你也是。”

黃氏看了看因為載申無情的話受傷的多芸,眨了幾下眼睛,想起了自己要說的話。

對了,載申啊,你能答應娘一件事嗎?”

什麼事啊?”

以後會給你們倆定合房的日子,所以在那之前不要碰你媳婦一根寒毛,知道嗎?”

娘,你把我當什麼了?我又不是變態,這麼小的丫頭不是我的取向。

就算是變態是你的取向,合房也要等到合適的日子,這是法度。”

我說了我不是變態,也不是我的取向了!啊,知道了。雖然法度和我也不怎麼搭調,但是我會聽您的吩咐。”

謝謝。你的意思是日子定了就會二話不說就合房是吧。”

娘!我不是那個意思!”

黃氏不理會載申的吼叫,慢慢地說著自己的話。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可惜,但是合房日子是肯定不會那麼快來臨的。也許要等幾年……。”

我一點也不可惜!”

知道了,知道了。我先回房了,多芸,你按照我教你的做完再出來吧。”

是”

多芸笑著回答完,載申立馬騰地跳起來抗議道。

你又教了她什麼?怪礙手礙腳的,把這丫頭也帶走吧。”

黃氏無視載申的話,對多芸笑了一下。然後跨著緩慢的步子出去了。一剩下兩個人,多芸就因為害羞不由自主低下了頭。

娘教你什麼了?”

啊!對了。”

多芸環視了一下房間,搜尋著被子。看了幾圈都沒找到,仰起頭太高視線後才發現了三層櫃上的東西。她滴溜溜跑過去。但是就算踮起腳伸長胳膊,還是不容易拿下來。而且那上面被子的重量也不一般。載申走到吭哧吭哧用力的多芸身邊。

呀,讓開!就你那身高還想幹嘛。”

載申搶過被子往地上一扔。可是抓著被子的多芸也同時摔坐在地上。不可能是這種笨手笨腳的丫頭給自己擦的眼淚。那個一定是夢。這樣想了以後,載申也比較能隨意地對待新娘了。

真是,娘讓你看緊我的被子了?”

多芸有點丟臉又有點傷心,只是把亂糟糟的被子扯開後,坐下點了點頭。載申彎下腰湊近她的臉,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

潘多芸。”

潘多芸?不是潘半截?看你身高年齡差不多就是我的半截兒呢。”

多芸啪嗒站起來,用力站直看著新郎。想要證明至少不止半截兒。但是載申一把腰挺直站起來,多芸就洩氣了。剛剛還比他高一點的視線,馬上就被他俯視了。自己的個子確實比他矮了一大截。好像看不起她似的,他的視線也很惹人厭。

但,但是,至少比一半要多。年齡也是……年齡也比一半要多呢。”

鋪你的被子吧。”

多芸很討厭無視自己話的新郎,背過身撇了一下嘴唇。然後在一堆被子中間挑了一張褥子在地上打開。但是被子太大太重,還是要花很大力氣。

我看不是你鋪被子,是被子鋪你了。讓開!”

載申用腳把多芸往邊上一推,三下兩下把被子鋪好了。

都弄好了,你走吧。”

還要侍候你換衣服……。”

我只要脫了就成,嫌麻煩,你走吧!”

載申一發脾氣,多芸被嚇了一跳,趕緊滴溜溜出去了。但只是一會兒,載申還沒在書桌前坐下,多芸又打開門,把小臉湊進來。

什麼啊?又幹嘛?”

那,那個……我怕黑,不敢一個人走回去。”

載申說不出話來了,不由自主撐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什麼?啊一古,我要瘋了。婚結得不好現在都淪落到給老婆換尿布了。”

雖然載申的話怪傷自尊心的,但是多芸好像真覺得露在門外的屁股被鬼抓住了似的更加害怕,又不能進去也不敢出來。載申煩躁地嘟嘟囔囔站起來,二話不說出了房門在前面帶路。多芸貼在他身邊緊緊抓著他的袖子,走走跳跳地跟上來。至少新郎總沒有鬼那麼可怕。一到多芸的房門口,載申就怕又被什麼事纏住,趕緊像扔了什麼麻煩疙瘩似的轉身逃跑了。

 

p.s:

如果可以幫我在dropbox增加容量...http://www.dropbox.com/referrals/NTEzMzA1NDY2OQ 

就只是邀請你參加...內容說明..http://www.janis.idv.tw/read-4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