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haimenhaidan,轉載請注明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home

在信坐在地板上皺著眉頭堵著耳朵。因為跟在自己旁邊轉悠的多芸正哭得停不下來。

呀,潘半截!不要哭了!停!

怎麼可能不哭嘛。您要去清朝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反正就算在漢陽,我們也不怎麼見面啊。

您說要去清朝是撒謊吧?

這是什麼話?我幹嘛撒謊!

那麼就是故意去的吧?想把我丟掉,對不對?

在信把手從耳朵上拿開,抬起一側眼皮。然後用食指敲了敲多芸的額頭,挖苦:這麼愛哭,哪個傢伙不想丟掉啊?停!如果再不停的話,我就去其他地方啦?

多芸嚇了一跳趕緊閉上嘴巴。然後用衣袖擦了擦滑下來的淚水。但是眼淚還是止不住地流,哽咽聲也不受控制地從嘴巴裏擠出來。一定要忍住。他本來還不想留在家裏,娘好不容易把他留下來的。讓他在漢陽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和妻子一起度過。

其,其他地方是哪里?

隨便哪里!

多芸看了看房間裏在信的書桌。然後強忍住眼淚,好不容易說:去那個抽屜裏的女人那裏嗎?

喂,潘半截!你在做夢嗎?人怎麼可能進抽屜啊。

不是啦,我是說抽屜裏的那些詩。寫那些詩的女人。

呀!誰讓你隨便翻我的書桌了!

在信用盡全力喊完,看看書桌又看看多芸。覺得太無語了,反而哈哈大笑起來。他重重呼了一口氣,咬著牙說:潘半截!裏面的東西都是我寫的。

多芸愣了一下,眼淚又湧了出來。

撒謊!怎麼可以撒這麼荒謬的謊!乾脆說相公你是女人我還更容易相信一點呢。

在信正想大聲吼她,最後還是用力壓低了嗓門:你連筆跡都不會看嗎?這麼髒兮兮的筆跡這世上只有我寫得出來。

多芸的眼淚唰地流回去了。仔細想想如果是給愛慕的男子寫的信,不可能弄得這麼髒兮兮的。能寫出那種詩的女人字肯定也很乾淨漂亮。而那些詩都寫得很潦草,有些還沾上了墨滴。

不,不可能。相,相公這樣的人怎麼寫得出那麼美的詩……

剛剛望著院子的在信又轉過頭看著多芸,問:你說我的詩寫得美?

多芸用力地點頭:我一直以為是仙女寫的呢。除了仙女以外沒有人能寫得出來

仙女?哈哈哈,對不起,要打破你的幻想了。

多芸合著雙手看著在信。這麼了不起的人居然是自己的丈夫。原以為他只會在外面使用暴力呢。她好像看著玉皇大帝似的投去恍惚的眼神。回娘家的時候雖然通宵稱讚自己的丈夫,可是沒有人相信,甚至被人看做了謊話精。

但是現在不只是娘家,就算走在大街上,也想拉著路過的人自豪地:這個人寫出了這麼美的詩。但是他是我的丈夫。我是他的妻子。

在信笑了一下說:給你吧?

嗯?

那裏面的詩,都給你吧?

多芸趕緊跳起來飛快往書桌那邊跑去

"潘半截!比起我,你是不是更喜歡詩啊?

在信的話還沒說完,多芸就趕緊停下腳步自動嘩一下轉過身,緊緊貼著他坐下。然後用力搖頭,表示比起詩自己更喜歡他。

沒人跟你搶的,我走了以後慢慢看。

多芸又用力點了點頭。其實都已經偷看過了。看了又看。所以她已經懂了。他走了以後,自己會開始等他,然後所擁有的無數悲傷和思念都會原封不動地收進那個抽屜裏。以後再讀的話,這些詩都會成為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心意。因此也會更加傷感。

多芸重重地垂下了頭,然後又猛地抬起來。這件事需要勇氣。如果現在放棄機會的話,可能永遠無法再做了:我有東西要給你看。

什麼?

她握著拳頭,鼓足勇氣從袖子裏掏一張折疊著的紙。

猶豫了好久要不要打開,最後伸出雙手恭敬地遞給了在信:這是什麼?

小,小女第一次寫的詩。一定要給相公看看。

喔?你也會寫詩?

才開始學。

在信愉快地拿過來,用一隻手展開那張紙。但是飛快掃了一眼就丟還給了多芸:垃圾,褻瀆眼睛。

洩氣的多芸咬了一下下嘴唇,抓起紙再次疊好,好不容易找了個藉口:因為是第一次寫……

然後又猛地抬起頭,用力說道:以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學這個有什麼用?

想,想和相公對詩,這是我的夢想。

我不會理睬垃圾的。

所以我會努力的!在你回來之前,我真的真的會很努力……,聽說相公這樣的人都是用詩交流的,所以我也想成為能和相公用詩交流的妻子。

在信沒有說話,怔怔地看著自己的妻子。也沒有表情。

多芸偷偷看了他一眼,繼續說道:我會成為好女人,好妻子的。

比起好女人好妻子,我更喜歡漂亮女人漂亮妻子。

他的嗓音裏充滿了戲謔。

果然,多芸的表情有趣地變成了哭相:漂.......漂亮……那,那個有點困難。

在信贊同地點頭,附和道:應該吧。

娘說,丈夫的愛能讓妻子變得美麗。娘說的沒錯,我是絕對不會變漂亮的了。

哎喲!娘怎麼老對小孩子說謊啊。

沒錯……娘說的話沒錯……

逗她果然很有趣。在信越來越喜歡捉弄她,於是在她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崩!!!!!!!s_face (358).gif

這是多芸腦海裏思緒炸裂的聲音。也許也是心臟炸裂的聲音。她呆呆地坐著,從發梢到腳尖都通紅通紅。在信繼續捉弄她說:去照照鏡子,看看有沒有變漂亮。如果還是原來的樣子就別再硬說娘的話是對的。

嘩!多芸無法承受住心臟的搏動,向後倒去。在信嚇了一跳趕緊在她碰到地面之前接住她的後腦勺。

呀!怎麼了?醒一醒,潘半截!

在信緊張地搖著她,可多芸的神志早已經飄遠了,嘴角泛著幸福的微笑。


 

 

原著第二部在信和多芸的故事就到此為止了。在信和善俊允熙勇河去了清朝,兩三年以後回來的話,多芸也十七八歲,長成少女了吧。到時在信應該會愛上多芸,好期待第三部他們重逢的情節。據說第三部名字會叫《清朝使臣們的日子》,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出來。PS.作者真會賺錢~~

 

p.s:作者真的很會賺錢......然後女林的那本密技到底是傳道哪?為什麼連桀驁都這麼油膩...?

還有桀驁先生你真的禽獸不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