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kihara (maki)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Re: [情報]《成均館緋聞》原著小說部分翻譯
 時間  Mon Sep  6 22:43:37 2010

───────────────────────────────────────

有人把結局先翻了,不想踩雷的注意...


百度成均館羅曼史吧yinghua7720翻譯


 

“丙科”

然後發表了二十三人的名單,幸好這裡沒有四人的名字。允熙的心撲撲地跳,被呼名的人按官吏們的指示站到指定的地方。

“乙科”

這次呼名有具龍河和金允植,而且,具龍河在第二,允熙在第五,這表示得的分數很高。

讀卷官評分後,王 再最後從審,果然龍河說的對,且慢,乙科也沒有李善俊和文在信的名字,這意味兩人都考入甲科,不知善俊和父親約定了什麼,終於如願以償了。

允熙抬頭看著善俊的背影,那背影裡有忍著高興的表情,只要他幸福允熙就高興,

禮朝正郎又大聲宣布:“甲科,探花!文在信”

瞬間,在信的臉在扭曲,龍河強忍著要爆發出來的笑,如果不是在皇上面前,肯定滾在地上大笑。

允熙為忍住笑咬緊了牙關,探花是甲科中的第三名,還要作皇上的花童,在信要當花童讓人忍俊不禁。


因為探花是這種角色,所以比第二更光榮,但對在信是很丟臉的事。如果在成均館,可以發脾氣拒絕,但這是在皇上面前,不能拒絕更讓他發狂。龍河和允熙好像聽到在信發狂的聲音。

但對這不滿的哪是在信一人,皇上也如此,怎麼是健壯粗狂的家伙,金允植是最適合的,但也沒辦法,在信低著腰走到仁定殿,在皇上面前裝出老實樣,

最後宣布狀元,剩下的人當    ,呼名結束。

“狀元,李善俊”

左議政緊緊抓住拳頭,差一點在皇上面前歡呼,允熙好像自己考上狀元,高興的流出了眼淚。善俊鎮靜地跟禮朝正郎上到仁定殿,大步走到皇上的面前,

皇上已經是高興得合不攏嘴了:來的好,李善俊

然後下了御賜花,

----中間一段在信作為花童給善俊帶花———


“做的好,我的兒子,考上狀元了”

“父親,現在給我履行約定吧”

“現在?有什麼那麼著急,還得做很多準備呢……”

“只要給家裡通信的話,母親會給辦的,她已做好準備了”

“你們母子一伙來整我,知道我怕你媽媽”

“對不起”

“呵呵,你這家伙,知道了,現在就給家裡送信,行了吧”

“謝謝”

“不管怎麼樣既然約定了,就得履行,做為父親不能被兒子看低”


左議政大笑離開了仁定殿。在激動的善俊身後傳來了逗樂在信的龍河的聲音。

————中間栽申和龍河的一段省略——————


允熙為放開悶悶的心情走出門外,還有很多行程,拜見禮,回問禮,游街,之後……就是離別。可能善俊也理解此心情,從後面跟出來。

“怎麼你也出來了?”

善俊好像解了對科舉的恨,滿臉微笑。實在讓人可恨。

善俊瞅一下周圍,抓往她的手迅速往屋後走去。允熙稀裡糊塗跟隨他而去,但沒善俊的開心笑容。議政府後大樹底下,確認沒有人後,善俊的嘴唇溫柔地靠過來,多麼遙遠,他的嘴唇還能感受多久?

“我真是嘴快的男人”

真是摸不著頭腦的一句,允熙啞然一笑,

他說:“實在憋不住了,啊,說了算了”

“什麼?”

“你今天回家就知道了,本來想給你一個驚喜,但我這人太缺乏忍耐力…….”

太讓人可恨,再有忍耐力,身邊的人不得活活氣死,允熙冷冷地說道:

“我是一點忍耐力也沒有,請快給我說吧”

“順石和執事現在可能往你家走呢”

“什麼,為什麼上我家?”

“給你家送求婚書”

開始允熙不理解這段話意義,只是呆呆地望著他,慢慢地她的眼睛瞪大了,嘴張大了。

“什麼?求,求婚書?那麼給誰求婚求……”

他微笑著看著她,但熙的腦子裡一片空白。

“啊!那麼你和左議政大人的約定就是?”

“是,為了和你結婚,我真的很努力了”

“那麼左議政大人也認識我嗎?剛才好像不太知道的樣子”

“只知道是南人派家女,你家情況也大概告訴了”

“知道了還允許了嗎?”


他再次對他微笑,但允熙笑不起來,反而無力地耷拉兩肩,頭也低下來了。

“……我不能和你結婚”

雖然細如螞蟻聲,但善俊一下聽見了。

“什麼意思?”

“我不能和你結婚,為了讓弟弟找回允植的名字,我得陪伴在他身邊,只有那樣我也才能找回允熙的名字……”

“那行完婚禮後,我再等”

允熙搖了搖頭,為了他也不能這麼做。

善俊用生氣的聲間斷然道:那麼不行婚禮也行!

他緊緊抓緊住允熙的手:

“那麼得給我寫同寢文書,現在馬上到官府借筆和紙!”


允熙好不容易抽掉強拉硬扯的手,善俊不是裝模作樣的態度。

“你已是我的內人,我是你的郎君,有了證明書才推遲婚禮,無憑無據我怎麼放你走,我不想婚禮都沒行就成鰥夫!”

善俊伸手使盡抱住她,他的懷抱始終如此溫暖。他在她耳邊呢喃:別再說讓我等這種殘忍的話,我是連等都不能做的意志薄弱的人

“我給你寫同寢文書,你能等我嗎?”

“當然,我會拿著同寢文書站在市場街,風雨無阻地等候。”

“啊?你說的等待就是那種等待?”


允熙想脫開他懷抱,但他的手臂一動不動:你以為我會把文書藏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嗎?我看行完婚禮再等,是對你對我最好的方法”

允熙才明白是脅迫,但為時已晚,他的手臂越來越緊了:快放開我,會來人的

“要嘛寫同寢書,要嘛答應行婚禮,要不就算皇上來了我也不會放開的,你知道我是以什麼樣的決心學習的,剛才的話也不是來嚇唬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