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kihara (maki)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Re: [情報]《成均館緋聞》原著小說部分翻譯
 時間  Sun Aug 29 15:15:03 2010
───────────────────────────────────────

FR.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blo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好嗎?”

善俊終於說話了,那聲音幽沉得讓人耳朵發癢。為了顧及周圍的眼色,這簡簡單單的
一句話到現在才說出來。和大家一起回成均館的路上也是,回到房間裡也是,
看著攤開被子躺下的允熙時也是,要是換做平時很容易的一句問候剛剛卻一直說不出口。
無法說出這句話,自然別的話也不能說了。所以從回到樓閣開始善俊一直沒有張口。
再加上載申在一旁監視一樣地盯著就更加沒有機會了。最後還是勇河把載申拉出去講話
以後,善俊才吐出了這句簡單的話。

允熙用微笑回答了他。他不滿意,緊緊地在她身邊伏臥著躺下來。在她耳邊小聲說道。

“我忘了你身體不好。”

他的髮絲滑下來觸到臉上的感覺真好。已經打發守僕去買網巾的可是還沒買回來,
所以他的頭髮還散著,允熙更喜歡他這個樣子。她也小聲地說道。

“身體不好的不是我,是我弟弟。”

他用手遮在嘴邊,更加悄悄地說。

“如果不痛的話,怎麼身體這麼熱?”

允熙也學他用手遮著嘴,在他耳邊小聲說。

“我只說過沒關系,沒說不痛。”


善俊這才明白她的意思,臉紅到了脖子根。允熙也跟著臉紅起來。仔細回想一下
自己好像做了很大膽的事。他明明撐著說不要做了,自己卻硬纏著他抱自己。就算當時
再怎麼神志不清,這種事也不是端莊的大家閨秀應該做的。一下子無法說出口的羞澀
湧上心頭。允熙為了擋住自己燒紅的臉,拉起被子蒙了起來。但是善俊沒隨她心意,
也拉起被子,兩人突然玩起來了拔河。

“為什麼突然把臉遮起來。”

“害羞啦。”

“為什麼突然害羞啊。”

允熙悄悄地露出眼睛,皺著眉頭問道。

“在佳郎兄看來我不是端莊的女人吧?”

他用手擋著嘴又說起悄悄話來。

“堂堂正正說男女情欲比男女有別更偉大的女人,能稱得上端莊嗎?”

她的眼神充滿了失望。善俊用力忍住快要爆發的笑意,小聲說。

“但是更不能說這是不端莊的,不是嗎?”

允熙的眼神還是很失望。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你端不端莊,而是這段時間以來我所看到的你的一切。”

“那個…,我,對你說過謊。”

“你說的話中還有不是謊話的嗎?”

“嗯?”

善俊笑了起來。允熙眨著眼睛說。

“那個,我不會針線活。手藝非常差。”

“但是我喜歡的你都做得很好啊。我更喜歡你那一面。”


她拉下了被子,露出了佈滿汗水的小臉。嘴角咧咧地笑著。
善俊的嘴角也好看地向上翹起。

他用乾毛巾幫她擦了擦汗,又拿了一個小冰塊放進她嘴裡。沒有一個動作不是溫柔多情的
。前幾天那種鋒利的樣子完全消失了,好像回到了初次和他見面的時候。

現在房間裡只有他們兩個人。而且是暑氣非常重的晚上。可就算彼此的氣息炎熱,
兩人還是緊緊貼在一起繼續說著悄悄話。

“現在什麼都好,就是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不要叫我‘兄’就好了。”

“那叫什麼?”

“只要不是金公子,而是金姑娘叫的稱呼就好。”

“但是萬一不小心在其他人面前叫出了單獨使用的稱呼怎麼辦……。”

善俊想了一下,害羞地小聲說道。

“我想到了一個就算說錯也不會被看穿的稱呼。和我的別號很像的發音……。”

“啊!……阿郎(朝鮮古代女人親熱地叫自己丈夫的稱呼)。”


允熙紅著臉幸福地笑了。同時突然湧上了不安的感覺。現在越是幸福就越是懼怕將來。
在遙遠的地方芙蓉花正在美麗地綻放。

“芙蓉花她……。”

善俊像讀懂她的心意似的,輕輕吻了一下她的眼睛。然後在她耳邊小聲說。

“……那時候和順石一起去拒絕了。然後再也沒見過,信也不再寫了。我的心在你那裡,
繼續用假意和她相處太累了,所以下了這樣的決心。”

但是她的心裡還是沒有平和。老論和南人,這堵牆太堅固了。允熙用手指縷過他的髮絲,
想在能感覺他的時候盡量去感覺。明天的擔心明天再說。明天的擔心?啊!
允熙突然撐起身子,但是善俊又把她摁了下來。


“我要起來才行。”

“現在還不行。你告訴我,什麼事我都幫你做。”

“我要準備明天的日講。不能再這樣躺著……。”

“明天就休息吧。說不舒服的話張博士會理解的……。”

“不行。休息一天我就會跟不上的。一天都不能休息。”

善俊趕緊比她先起來拿過書。然後又趴在她旁邊,把枕頭墊在胸口下。

“你就乖乖躺著。我念給你聽。”

允熙看他那麼堅持,只好躺好看著天花板。

“一陰一陽之謂道,從這裡開始就行了。解釋很容易,就是內涵有點難理解。《周易》
越是看上去簡單的句子越難理解。”

“因為‘道’這個字蘊含了很多意義,但是在這裡不妨理解為‘法則’。”

“法則?這是宇宙的法則…你說得還真是簡單。”

他連說明也像悄悄話一樣說得甜蜜無比。怎麼看都是想哄她睡覺的樣子。

“宇宙中所有的東西都有一陰一陽。比方說有正面就一定會有反面,有男人就一定會有
女人。絕不存在單獨的一方。李漁曾經這麼說過,‘世界是一個舞台,數千年以來
在這個舞台上表演的人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女人,一個是男人。’所以陰和陽,兩者必定
要和諧,否則就無法實現。就像如果沒有你就不會有我,沒有我就不會有你一樣。”

允熙被他硬加在的最後一句話逗笑了。

“這只是我的心意,《周易》裡的陰陽不是指男女,是指宇宙中的物質。陰到了極限
就會產生陽,陽到了極限就會產生陰,這就是‘一陰一陽之謂道’。所以宇宙中人類
的唯一一次生命過程,不會是絕對的平和狀態,也不會是絕對的痛苦狀態。但是就算
表像會不停變化,有一樣東西是不會變的,那就是道本身。後面這句‘稽之者善也’
就是對這種道理的理解和掌握。”

就是現在和這個人這麼幸福以後馬上就會有痛苦降臨的意思嗎?
那麼痛苦以後會再有幸福嗎?那痛苦會有多深刻,然後接下來的幸福又會有多深刻,
現在無法估計,但是一定比不上現在的幸福。

不知是否因為善俊說明的嗓音一點都不生硬,很爽朗的感覺,允熙的這些心情也慢慢
平靜了下來。

“張博士讓我們把伏羲六十四卦方圓圖背下來的……。”

“這個不要盲目地去背,一邊畫圖一邊背的話比較快。”

善俊抓過她的手。好熱。頂著這種熱度還在學習,善俊覺得很心疼。他的手指碰到她的
手心。

“啊!好癢。”

允熙想把手抽回來,善俊反而更加用力地抓住她。

“不要動!我在你手心把卦像畫下來,跟著我一個一個背。第一個圓圈的最上面,
是乾卦。”

乾卦有什麼好畫的。就是6根棍子而已。不用背就知道。但是他硬拉著她的手畫畫
是出於內心想碰觸她的強烈願望。

“背背看從乾開始的8個卦。”

“乾、坤、巽、兌、艮、震、離、坎。”

他的手伸進被子裡面。允熙嚇了一跳,看了一下門那邊,同時把腰移開了。

“幹什麼啊?桀驁師兄突然闖進來怎麼辦。”

“要畫8個卦的話手心好像太窄了點。”


分開畫不就行了。扯著笨拙的借口,他的手終於伸進被子觸到了允熙的腹部。
在被子下的手很色,可是露在外面的臉卻還是很斯文的樣子。

“我從坤卦開始畫。”

他鎮定的慢慢畫起了線。這男人好像完全不了解允熙到底是為什麼疼得躺下來的。
要不然就是認為只要不進入她的身體就沒關系。郁悶的是事實並不是他想的那樣,
他的手刺激她的腹部,卻把全身的甚至腹部以下的神經都挑動了起來。
允熙的熱度更高了。

這時房門突然嘩一下被打開,載申發著火罵罵咧咧地走進來。

“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幹嘛抓著我不放!鬼到底在幹嘛呢,還不把這家伙抓走。”


允熙嚇了一跳臉更紅了,而善俊卻已經把手拿出來很泰然地捧著《周易》書。
載申走到允熙身邊坐下隨口問道。

“在幹嘛呢?”

“她硬要準備明天的日講,沒辦法我只好念給她聽。”

善俊沒有一點慌亂地神色回答道。


“但是她臉看上去怎麼這麼熱?”

“可能天氣太熱了吧。好像要再給她吃點冰塊。”

善俊坐起來去拉裝冰塊的碗,這時載申把大手放在允熙的額頭上。

“到底為什麼這麼發熱啊?去大夫那裡看看吧。反正是免費的。”

“沒關系,只是中了點暑而已。”

善俊不經意地推開載申的手,把冰塊碗貼在允熙的額頭上。

“冰都化了不能吃,這樣應該也能降降熱。”


載申的心情很奇怪。善俊推開自己手的態度沒有什麼異常,可是感覺不對。
但是卻怎麼也想不明白是哪裡不對,載申更來火了。善俊也是,表面看上去沒什麼,
心裡卻很郁悶。

現在要睡覺了,但是一想到載申躺在允熙的旁邊血就忍不住倒流要爆發出來。
可現在才突然說要換位子好像有點奇怪。當初允熙躺在房門那邊的時候自己還勸她過來,
真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掉。

(這時勇河又開門進來了,拿了點書給大家看。)

勇河賊兮兮地笑著,遞了一本給善俊。

“佳郎,你也看看這個吧?我可捨不得隨便給人看這些書的,但是你的話就安心看吧。”

善俊不經意地打開書又突然快速合上了。原來這是赤裸裸描寫男女性關係的春宮圖。
載申也不經意地翻開了一本,然後嘴角往上翹了一下看了看勇河。但是那也是很短暫的,
他馬上就沉浸在裡邊認真讀起來。善俊也是一樣。看他慢慢翻書的手和眼神,好像是在
接受聖賢的什麼高貴教誨一樣。勇河指著他翻到的一個場面說。

“等一下!這個。”

(以下省略一百多字,少兒不宜,是勇河的講解。)

允熙正在好奇大家都在看什麼書也拿了一本過來,聽了勇河這句話,她動作僵住了。
這應該是很奇怪的書。但是後面善俊斯文的話更讓她無語。

“啊,原來如此。”

(這裡再省略50字,少兒不宜,勇河的講解。)

“恩,這樣啊。”

聽善俊的聲音好像領悟到了什麼真理一樣。

(再省略100字,少兒不宜,勇河的講解。)

“居然還會這樣。”

他又看著另一幅畫問道。

“真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姿勢。都可以的嗎?”


善俊真摯地問道。勇河像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樣興奮起來。
然後轉向認真看書的載申,抱住他的胳膊,淘氣地說。

“桀驁!不管可不可以,我們先來試試看吧。”

啪!隨著這一聲,他被載申打了後腦勺,飛開了。

“我幹嘛和你這家伙做這種事啊!”

“佳郎很好奇嘛。難道要我和生病的大物一起做嗎?”

“(勇河又指著一幅畫講解,省略)。”

“給我看一下。”

語氣簡直斯文到厚臉皮。果然善俊也是男人。載申扔了一本書給允熙,開玩笑說道。

“喂,你也看看吧。不是那個大就了不起的。”

“啊,我,我就算了。身體不舒服……。”

(下面的討論更無語,為了不損他們的形像,通通省略了,反正電視上也不會演出來)

 

允熙好幾天沒和他們混在一起。本來一兩天就能好的身子托這三個男人的福,
硬是不舒服了5天。直接受到她冷遇的人當然是善俊。單獨在一起時也是一樣。
允熙在尊經閣找書,他好不容易找著機會,走到她身邊想抓住她的手腕。但是
允熙卻以冷淡的表情避開,把手移到了書架上。善俊看了看周圍沒人,對她搭話說。

“不要生氣了。”

可惜允熙的表情一點都沒變。他一下子走近她,小聲說。

“我都不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不知道才更來火。”

“啊,真是……。”

“那種春花圖……。怎麼男人都一樣啊?貴公也沒有什麼不同。”

“我說過我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不喜歡你用金公子的語氣……。”

“這種情況下,你認為我會想叫你‘阿郎’嗎?”

“知,知道了,是我錯了。”

“連自己錯在哪裡就道歉更讓人不快。”

“我不明白看了春花圖就犯了那麼大罪嗎?”

“我不是怪你看了。我都那麼不舒服了,你怎麼還能落井下石?就算女林師兄是那樣,
但是我以為至少你會把他趕走的。我是因為誰不舒服的?現在看來佳郎兄也是僅次於
色狼女林師兄的色鬼。”


善俊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仔細想想那天好像是忽略了她的身體狀態只顧著看春花圖了。

“他本來就喜歡開這種玩笑,如果就那天突然出來制止他的話會被懷疑也說不定,所以
才故意附和他的……,誒,如果還要問我為什麼那樣的話……。”

善俊一邊用手彈著書架上無辜的灰塵,一邊扯著這樣那樣的借口,看上去好像挨了罵的
搗蛋鬼一樣可愛。看到他這種從沒見過的樣子,允熙覺得很有趣,她努力忍住笑。
善俊發現了她嘴邊的笑意,以最快的速度偷襲了一下她的嘴唇,然後像逃跑一樣
出了尊經閣。雖然他苦惱了半天的才想出來的和解動作很幼稚,可允熙卻很滿意。
她用書遮著嘴不住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