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h (loh)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Re: [情報]《成均館緋聞》原著小說部分翻譯
 時間  Wed Aug 25 12:25:25 2010
───────────────────────────────────────

FR.http://hi.baidu.com/haimenhaidan/blo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不容易迎來了休息日。載申早就不見了人影,允熙正準備去牡丹閣。因為幾天前貂蟬
突然寫信過來,威脅道。

‘小妾已經知道了公子的秘密。女人的嘴鬆,如果不想讓我說出去的話就到牡丹閣來。’

收到信後允熙一直忐忑不安。對她來說最可怕的秘密,只有一個。

“公子!先生!”

聽那震天的腳步聲和大嗓門,允熙就知道應該是順石來了。
她一邊戴帽子一邊走到房門外。

“順石啊,好久不見!”

“啊一古,公子。我很想念您啊。這段時間還好吧?”順石高興地說。

“恩,但是你怎麼來了?”

“少爺讓我去一個地方。”


允熙的表情暗淡了下來。昨天晚上,善俊像下了什麼重大決心似的,徹夜寫了一封信
給芙蓉花。難道是讓順石送信嗎?到底是什麼重要的信要讓順石親自送去。難道是想要
跟她提親嗎?她的心沉了一下。這很有可能。善俊昨天對著紙精心寫了很長時間。
之前給芙蓉花的回信都很短的,但這是第一次他主動寫長信給她。那天,集會結束後
他就變了很多。

允熙感到非常不安。

勇河在中一房做好外出準備出來。

“喂,大物!你現在要去牡丹閣?”

“恩。”

“那一起去把。我也正好要過去。”

由於勇河的催促,允熙還沒看到善俊出來就先去傳香門了。看不到也好。
要不然自己很有可能會抱著他的腿不讓他去。經過泮水橋的時候遇到了幾個西齋下齋生。
他們畢恭畢敬地彎下腰向他們到招呼。這也是自上次集會以後的變化之一。


“佳郎最近在談戀愛嗎?”

勇河像散步似的踱著,嘴裡突然冒出這句話,把允熙嚇了一跳。

“恩?我也不是很清楚。”

“要不然就是你倆吵架了?雖然不是我能干涉的事情,但是……。”

“怎麼會吵架呢。”

要是能干脆攤開來吵一架就好了。但是現在不是那種情況。

“嗯……,他在和叫芙蓉花的女人書信往來吧?”

允熙沒有回答。不是出於要幫他保密的偉大義氣,反而是因為與此相反的拙劣理由。

“真是般配的一對。而且雙方家庭都是老論,別的黨派還一直擔心他們兩家結合呢。
但是也沒辦法,就算當事人互相不喜歡,兩家也是充分能談婚論嫁的家庭。”

“我對這個不怎麼感興趣。反正都是和我無關的老論之間的事。”

“是啊。不同黨派之間的婚姻真的很難,在這片土地上連做夢也別想。”


勇河本以為是她內心刺痛,可是聽到後面不知為何自己的心似乎也有點刺刺的。
允熙看向他的時候,他趕緊輕搖著扇子裝作沒事,又狡黠地說。

“但是比起黨派,更難成全的愛情應該是同性之間的愛吧。”


他的視線和話好像不是對著允熙,而是越過她的肩膀向著某人。允熙不用回頭,
只是聽那巨大的腳步聲就知道是順石和善俊。

“喂,佳郎!你來得真快啊。”

“是兩位的步子太慢了。”

允熙和善俊沒有交換眼神,直接移動了腳步。連順石都覺得奇怪,輪流看著他們。
勇河為了趕上他們追了上去,嘴巴卻不肯停歇一下。允熙的腳步漸漸更加快了。
想從善俊身邊逃離的心情好像表現在了腿上一樣。

兩人什麼話都沒說,只有勇河不怕嘴酸地說個不停,就這樣來到了岔路口。
然後直接各自走各自的路。

順石跟在善俊身後,奇怪地說。

“兩位,發生了什麼事吧?是不是?

“能有什麼事……。”

“要不然不可能這麼疏遠的。金公子也不會像逃跑一樣跑得那麼快。換做別的時候
應該會親熱地問這問那,還會微笑,這麼久沒見了,這樣我有點難過呢……。”

“估計是急著去看他喜歡的妓女才跑那麼快吧。”

不由自主地冒出這句硬邦邦的話。

“恩?妓女?”

“啊,不是的。我們也快走吧。”

善俊也像逃離允熙似的快步走著,心裡卻在吶喊。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吻我!為什麼對我……。”

順石完全不了解他的心情,感興趣的說。

“哇!金公子也喜歡妓女啊。也是,就我們少爺與眾不同,這種事對其他儒生來說
也沒什麼稀奇。但是那個妓女很漂亮嗎?再怎麼漂亮能比得上金公子本人嗎?
真的很好奇啊。”

順石越是追問,善俊的臉越來越冰冷,嘴唇也緊閉著。但是心裡冒出的熱氣更加灼熱,
吶喊也更加強烈。

‘同性之間的愛?這個更難成全?我不是喜歡什麼同性。只是因為大物公子沒有同性的
感覺而已!’


勇河追在允熙身後喊。

“喂,一起走啊!走慢點啦。”

允熙這才回過神放慢腳步。勇河使勁扇著扇子說道。

“後面有陰差在追你嗎?佳郎也走得那麼快。喂!到底佳郎、你還有桀驁最近心思
都到哪裡轉悠去了?至少也帶上我啊。”

“只是想天黑之前快點到而已。”

“不要亂找借口了。就因為你們這樣我才孤獨嘛。上次打木球和集會結束後我真的一直
很孤獨。佳郎和你呢眼睛都不對視一下,桀驁呢就只跟在你屁股後面轉悠。”

“桀驁師兄什麼時候只跟著我了?”

“不是嗎?我看得出來佳郎對此很討厭呢?”

“沒有那種事!”

“反正最近中二房的氣氛很奇怪。問是什麼事卻都不回答。只拋下我,我!”

“貴兄這段時間不是一個人很忙麼?為了收集文章出什麼《欲談集》還是什麼的。”

“那倒也是。對了!說到這個,你對抄書很在行吧?”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想把《欲談集》抄書的工作交給你。”

“不要隨便亂講!我幹嘛抄那種淫談悖說。”

“你以為讓你白幹的嗎?每卷給你2錢5分怎麼樣?


這個條件比以前抄書的價格高很多。所以允熙不由自主地重重點了點頭。

勇河笑著看向天空說。

“那就決定了。我們一起去外面吹吹風吧,順便驅散一下三伏天的悶熱,散散心。
帶上西瓜和酒……。恩?想快點決定日子的,可是中間好像有釋奠,還有謁聖試。
等這些都結束後,我們一起痛痛快快玩一場。你和佳郎也會參加謁聖試吧?”

“以我的實力應該還不行,不過為了下次考試,想先參加一下積累點經驗。
要努力學習快點離開成均館啊,快點。”

“也是,永遠像我這樣是不行的。但是你也慢慢來。太快了會噎著的。有時間看看天空,
看看土地,看看花。就算你出去了也還是在朝鮮八道上,在皇上的手掌心裡。要麼一開始
就不要踏進來,現在已經難了。”


允熙不知道他說這話的意圖是什麼。他平時說話就讓人聽不太懂,這次應該也是一樣吧,
允熙沒有放在心上。

(允熙去見了貂蟬,結果貂蟬問他是不是喜歡男人,如果不是就快點從了她啥的,
這段小M親翻譯過,最後勇河拉著允熙逃跑了。)
——————————————————————————————————————

接下來到30號之前都不更新了,30號更新雨中那段,然後會再更新一點兩人回去後的
打情罵俏。為了看劇時稍微保持點劇情的神秘感,後邊的糾葛不具體說了,但是可以
透露一下,允熙和善俊互相了解心意之後,芙蓉花她老爹就和善俊提親了,善俊不答應,
那老家伙就陷害善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